瑟尔seer

鸡蛋仔:


    我本来想给他写一个故事,关于他对阿廖沙像爱慕一朵花,而后见她凋零于心不忍最终归于愤怒的感情。可终究觉得爱情轻浮,不配用来解释他这么做的原因。


致敬微博@北电侯亮平,及其所披露的北影教授侵犯女学生案。


    他是一个普通的在校学生,站出来披露这件事,本身已经需要极大的勇气。这样做他或许会失去毕业文凭,失去作为摄影师的梦想和原本坦荡的未来,可是他要说。


    这个顶着侯亮平头像的男生头一次让我觉得潜规则不是约定俗成不是理所应当,头一次让我觉得当代青年的血或许还是热的。


    他已经被封号,也许个人信息已经暴露,处于危险之中。披露丑恶需要付出代价,他已经走在了最危险的道上,我们做不了什么,只有持续关注,不让这件事最终只归于死水一样的平静。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


    愿我们的血仍热,社会还不是熔炉。

评论

热度(214)